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妇联传达学习贯彻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4:22

2023年1月28日,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心全文传达了新伟书记在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沈阳市2023年专项行动计划,带头研究制定《沈阳市妇联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计划》,组建了由市妇联主要领导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为确保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专项行动任务落实,市妇联整合了“12+1”赛道的工作任务,配套出台四大行动方案,同步组建了4项行动推进组,分别是妇女儿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推进小组、女性科技创新支持行动推进小组、“三美”建设巾帼助力行动推进小组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行动推进小组,由市妇联党组成员负责,明确牵头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市妇联党组审议通过了《沈阳市妇联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4个行动方案,锚定“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全面融入“12+1”赛道,施展突破之为。一是实现创新式突破。实施女性科技创新支持行动,鼓励女性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引导女性自力更生自主创业,不断增加女性市场主体数量。围绕全市“一城一园三区多组团”创新布局,引导科技型女企业家加快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建设,争创全国、省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举办“她力量·创未来”女企业家招商活动。研究出台女性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建立女性人才服务坊。二是实现攻坚式突破。实施妇女儿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构建“妇联+”巾帼维权服务队伍,开展婚姻家庭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完善14条12338妇女维权热线功能,建立一批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试点。三是实现成长式突破。实施“三美”建设巾帼助力行动,“美丽村屯”内80%的农户家庭创建“美丽示范庭院”,重点建设20个“巾帼美丽示范村”,打造先进典型项目村10个,市级“最美庭院”50户。推进家庭教育文化建设,制定沈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建成30个标准社区(村),10个示范社区(村),打造幸福教育进家庭示范区,在全国叫响沈阳家庭教育工作品牌。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