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妇联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沈阳市2024年“女性成长课堂”第一期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9: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全市女干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增强女干部推动“聚力攻坚落实年”的能力本领,从今年3月份开始,市妇联继续举办沈阳市“女性成长课堂”系列培训,对标“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12+1”赛道具体工作任务设计授课主题,助力全市女干部从学习中悟规律、增智慧、明方向、觅良策。

3月19日,市妇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沈阳市2024年“女性成长课堂”第一期精彩开讲。市直各机关单位女干部,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市儿童活动中心(市妇女会馆)、各区、县(市)妇联干部及市家教研究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员等约千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分别委派全国三八红旗手,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首批特聘研究员,辽宁省“兴辽人才”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沈阳市杰出人才梁炜;沈阳市巾帼文明岗、和平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代表李子琦,她们现身说法,朴实真挚的介绍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求索奋进,引领科技进步、服务企业发展。梁炜研究员从国家对女科技工作者给予的支持和保障、发挥自身优势在家庭和工作间平衡,带领团队突破了无线通信在工业里应用的挑战性难题,实现了产业化和应用推广的骄人业绩等方面做了详尽分享。李子琦从宣传推广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到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这背后倾注了货劳科以女性居多的集体十年如一日岗位建功的坚定志向和辛勤汗水,将一群芳华绽放的铿锵玫瑰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的生动画面进行了回放。

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思想观念、理想信念、职业追求等方面找差距、寻不足,学习她们敢想敢闯、自信肯干、敬业奉献的精神,用榜样的精神鼓舞自己,用榜样的理念影响自己,用榜样的做法提升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用女性的细腻、坚韧与执着,立足自身岗位,追逐梦想、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新女性”的崭新风采。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