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凝聚乡村力量|市妇联“领头雁计划——新农沈姐”赋能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4:51

“感谢市妇联为我们搭建了学习平台,给我和村里的姐妹提供了与全国的新农人共同学习的难得机会,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一直有妇联娘家人的鼓励和支持。”“领头雁—商姐”代表、沈北新区马刚街道铁营子村庭院经济带头人齐红丽激动地说。

3月26日,市妇联“领头雁计划——新农沈姐”赋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全国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稻梦小镇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市妇联分管领导,农业领域专家代表,网络大V代表,赋能项目参训学员代表等约10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在讲话中表示,市妇联聚焦沈阳女性新农人推出“新农沈姐”赋能培训,旨在依托全国项目优质平台和资源,为沈阳女性新农人搭建更为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重点培养农业致富“领头雁”,领办打造“美丽庭院+庭院经济”,助力“新农沈姐”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增收致富、施展作为,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凝聚乡村振兴巾帼力量。

仪式上,市妇联作为项目主办方就项目目的、项目内容、培训对象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向学员们作了介绍。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线上作了讲话。项目重点培养的兴姐、商姐、网姐、巧姐骨干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进行发言。

仪式后,市妇联现场进行“找茬听劝”交流互动,特别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和网络大V代表为学员们解答在基层治理、增收致富、产业创新中的问题。

市妇联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去年以来,项目化推进“双进家”工作,创建省、市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12个,开展科学种养、网络电商、手工制作等专业培训,累计帮助1.2万余人增收致富;积极打造“千万工程”沈阳妇联模式,实施“巾帼红”助力“三美”建设项目,突破性建立“一队伍一基金三机制”,2023年打造积分超市10个、巾帼花路100条、巾帼美丽示范庭院68户、巾帼美丽庭院5000户。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