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妇联举办家政服务心理健康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13:27:04


5月19日下午,沈阳市妇联联合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举办家政服务心理健康网上培训,邀请资深心理专家施宇老师进行《如何成为快乐抢手的高薪“阿姨”》直播授课,279名从事家政服务妇女参加了培训,互动点赞1.3万次。


经调研,部分家政服务员缺乏对自己职业的认同,缺少职业自信心和职业自豪感,心态上有时表现为自卑、消极,情绪不稳定。针对这一情况,市妇联结合推进“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积极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送服务送温暖送健康。


施宇老师从事心理健康工作14年时间,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在授课过程中,她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职场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何保持阳光积极心态等内容。她通过大量事例讲心理健康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人、启发人。参加完培训的家政服务员苏女士表示:“这个培训太接地气了,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很受益,让我增强了做好家政服务的信心!”刚入行业3个月的刘女士说到:“听了施宇老师的课,心里很亮堂,感觉自己的职业很光荣,也很有意义。我会坚持做下去。”培训后,施宇老师还向家政服务员分享了简单易学的放松小妙招:渐进式肌肉放松、涂鸦绘画、冥想、听轻音乐、散步、唱歌、跳舞等。

下一步,市妇联将加大家政服务培训力度,紧贴妇女群众需求开展系列培训,加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倡导守法守德,积极帮助解决困扰妇女发展的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