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大北街道枫合社区庆“三八”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1 16:31:15

“三八妇女节”期间,区妇联将集中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积极向党和政府反映妇女的利益诉求,帮助妇女和家庭解决权益方面的现实问题。为了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同时为了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我社区妇联于2019年3月1日上午10点在社区家长学校,特聘请法信律师事务所张仲英同志就“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的知识,为社区妇女代表和部分社区居民进行了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并对就婚姻家庭中关系妇女和儿童的权益进行了讲述,同时还对婚姻中妇女的婚姻地位、夫妻财产、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并通过相关数据和实例及维权途径的介绍,让一些对于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存在盲点的妇女同胞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从而使广大的妇女们进一步增进了法律维权意识。

最后,社区妇女代表对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实际,让他们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法律知识,以后更要多参加诸如此类的社区活动。社区也将一如既然地关爱广大妇女同胞,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进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