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1 13:05:00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大东区妇联发挥“3+1”妇女议事平台作用,广泛征求妇女儿童诉求,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为维护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区妇联把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与六一活动结合起来,带领最美家庭、优秀巾帼志愿者等典型走上街头,广泛宣传《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使市民深刻认识到烟草对家庭的危害,尤其是对未成年人健康的危害更大,引导市民要知法懂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全社会携手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让未成年人每天享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为弘扬家庭美德,共建文明家庭,6月1日下午2点,大东区文明办、大东区妇联在新华书店大东区书店共同举办“牵手童年 让爱成长”暨庆“六一”亲子DIY手工活动,通过制作“建党百年”挂件,不但让孩子在和家长互动中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更促进了家庭亲密的亲子关系。活动后,区文明办、区妇联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鼓励家庭成员开展亲子阅读,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质,感受和睦幸福的家庭氛围,争做最美家庭,成为好家风的传承着、践行者。

东站街道妇联携手顺景社区、希望之星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牵手童年 让爱成长”执委妈妈暖心行动,区妇联为希望之星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中华上下五千年》、《伊索寓言》、《励志少年派》等书籍,孩子们也通过绘画和书法的方式都来来呈现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老师陪伴下,蹲坐或趴着,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精心描绘出建党百年历程、红色革命故事和人民幸福生活等内容,用画笔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党的祝福。

区妇联启动“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线上展播活动。通过虚拟“东东子”,颂读红色经典作品,讲述爱党、爱国和红色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家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