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大东区妇联举办2022年“争当巾帼先锋 尽展巾帼风采”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1:06:51

    今年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东区妇联以“振兴新突破 先锋有我”为主线,全面开展选树“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典型选树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大东女性的时代精神,引领全区各条战线女性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在大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半边天”力量。3月7日,区妇联在工会三楼多功能厅举办2022年大东区妇联“争当巾帼先锋  尽展巾帼风采”宣讲会,共有来自10个街道、2个区直妇联、1个妇工委、6个妇委会系统妇联干部45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有四位典型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她们分别是公安大东分局郎群警官以《柔肩担重任,巾帼显忠魂》为题,讲述蓝色盾牌下守护百姓安全的铁血柔情;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何英律师《点点星火汇聚奋进的力量》为题,讲述瀛沈律师公正严谨下的点点温情;文官街道办事处赵婉棋村官以《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为题,讲述大学生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豪情;大东区财政局文行科傅雅丽同志以《才兼文武巾帼志  势在必行争先锋》为题,讲述财政人为国理财的使命和担当。在她们身上体现了大东女性的勇敢、坚韧、热情、奉献,更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具有勇于担当、奋力争先的新时代女性的缩影,大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所有女性的付出和努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所有女性的勤劳和奉献。

最后,大东区妇联主席贾玉敏同志代表区妇联党组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女职工、妇女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姐妹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目标,与区委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助力振兴大局,再创造光辉业绩!

二是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挥巾帼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争当行业先锋!

三是发挥“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发挥女性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区妇联号召:全区妇女姐妹携起手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状态,以为妇女儿童谋幸福的实际行动,践行“振兴新突破 先锋有我”的誓言,争当各行业、各领域的尖兵,为大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