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河区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进社区普法 宣传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11 15:36:08

为提高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按照市妇联《反家庭暴力进社区(村)普法宣传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在国际在反家庭暴力日到来之际,区妇联依托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开展反家暴知识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为创建幸福家园打下良好基础。

一、 全面发动,营造宣传氛围

区妇联十分重视《反家庭暴力法》《沈阳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辽宁省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及时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引导各级妇联对此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严格按照项目用途使用补助经费,利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站、社区妇女之家等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

二、 大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

结合地区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图书室、社区文艺团体等资源,开设专栏、发放宣传品、邀请居民填写反家暴调查问卷、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反家庭暴力法》、《辽宁省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的了解。区级50余家单位新闻媒体楼宇视频播放反家暴宣传片,15个街道妇联利用电子屏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广泛宣传反家暴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对象。

三、 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建立长期宣传阵地

在9个省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站举办反家庭暴力专题知识讲座,参与人数达500人次,活动邀请律师、法官、维权志愿者面向社区居民深入浅出的讲解反家暴相关内容,分析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从妇女角度讲解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通过例举典型案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权益受损害后如何保留证据以及司法救助的途径等知识,活动提高了社区妇女同志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了其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同时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通过在全区及各个维权站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全区上下按部就班,扎实落实,发挥了维权站的积极作用,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新风尚,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营造人人讲美德、户户创文明的社会道德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