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河区妇联多维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9:35:00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践行“两邻”理念,沈河区各级妇联统筹兼顾、因地制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精心策划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活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8日,沈河区妇联联合教育局、团区委、关工委、滨河街道等多部门,共同来到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沈河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爱心捐赠活动,为该校困境家庭儿童及流动儿童送去60份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架起“两邻”理念的桥梁,将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带到师生身边。

五里河街道文翠社区妇联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春暖花开庆‘六一’—快乐成长伴我行”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小朋友们喜欢的钓鱼和套圈等游戏项目,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外生活,让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过得丰富多彩。

泉园街道御龙社区妇联开展了“快乐‘六一’开心大卖场”活动。通过参与“开心大卖场”的买卖活动,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提高了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加强了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情感交流,真正达到了亲子互动。

马官桥街道东大营社区妇联结合“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精神,组织辖区妇女开展了“亲子学党史 书香润童心”“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5月27日社区妇联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家长学校微课堂活动,学习祖国的光荣历程,社区图书室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阅读需求,向居民提供各样阅读书籍,为3-7岁儿童发放小英雄王二小、中国历史故事等绘本资料;为8-12岁儿童发放闪闪的红星、雷锋的故事等书籍,向广大家庭传递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加强线上分享和互动,在受教育的同时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引导家长做智慧家长,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一段光影相伴、亲子同行的美好时光。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