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河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 16:20:00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市妇联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巾帼主力军作用,引领各行各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促进沈河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区妇联组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慰问优秀女性代表

为加强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等线上线下的沟通交流,倾听呼声,增进感情,与姐妹们共度节日,3月5日下午,沈阳市妇联副主席刘锐来到南塔街道溪林社区,走访慰问2019-2020年度沈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溪林社区书记田海燕。

3月5日下午,沈河区妇联综合业务部部长王曦走访慰问了辽宁云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姜云鹭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妇女之家建设,并向企业的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社区妇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辖区妇女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泉园街道福康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党委、“九·一八”党支部,于3月3日,开展巾帼心向党“讲党史、颂党恩”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使参会的党员和妇女同志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洗礼,增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朱剪炉街道府东社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南塔街的南塔社区妇联召开“促和谐话奉献”南塔社区庆“三八”座谈会,社区邀请了10位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巾帼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两邻相伴,做精致女人

女性是一个家庭的“半边天”,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重任,为丰富辖区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提升品质修养,展示女性魅力,泉园街道青阳社区妇联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两场魅力美妆讲座,辖区居民及巾帼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南塔街道妇联在南塔社区居民之家举办花艺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代表近30人参加。风雨坛街道三八南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喜迎三八“精彩人生,美丽绽放”手工编梅花活动。滨河街道圣天社区妇联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组织社区妇女同志学习“七步洗手操”,提醒广大妇女时刻记住疫情防控不放手,学会正确洗手,享受健康生活。

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3月3日泉园街道和泰社区妇联开展“迎三八 让幸福回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反家暴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遇到家暴的应对方法。

马官桥街道东大营社区妇通过 “3+1”模式妇女议事会,在各级妇议会微信平台中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积极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皇城街道平顺社区妇联组织“大妈微笑帮帮团”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家中,开展了“尊老敬老”为老人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的关爱活动。

皇城街道正义社区妇联在辖区内开展“社区巾帼齐上阵,清洁沈阳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针对鹤鸣小区双拥路周围的花园、绿地里的杂草、垃圾、枯树枝进行了清理。

滨河街道双路社区妇联深入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小区内的绿化带、道路两侧及环形路周边,捡拾绿化带内抛洒的瓶子、塑料袋、竹签等杂物,给辖区居民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