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妇联到沈河区开展“下基层、访妇情、 促改革、强服务”大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6:20:00

9月22日,市妇联副主席孙野一行四人来到沈河区开展“下基层、访妇情、促改革、强服务”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百强家政、中国黄金北方国际珠宝城、北站街道凯旋社区走访调研,沈河区妇联主席刘淑芬带领区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陪同。

在百强家政,孙野主席悉心听取百强家政公司刘淑芹经理关于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工作的汇报,对百强家政公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百强家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妇女就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出硬招,为妇女就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孙野主席鼓励百强家政再接再厉,为更多的妇女同胞姐妹们提供就业机会,为沈阳市妇女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中国黄金北方国际珠宝城,孙野主席实地考察了中国黄金北方珠宝城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中国黄金北方珠宝城的党建基地,孙野主席指出,“党建带妇建”是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党建带妇建”工作质量,抓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这个根本性、基础性工作。

在北站街道凯旋社区,孙野主席认真听取了徐宁书记关于妇女议事会、巾帼志愿者队伍、儿童之家等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档案资料,并查看了社区心理沙盘室、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功能场馆及运行情况,与徐宁书记就妇女儿童工作精细化服务做沟通交流。孙野同志对凯旋社区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野主席强调妇女工作在社区发展治理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不断丰富妇女儿童活动内容及形式,帮扶妇女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妇女精神风貌、助推妇女工作融入社会建设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凯旋社区召开“下基层、访妇情、促改革、强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区妇联主席刘淑芬向孙野主席汇报了区妇联今年疫情期间的工作、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女性创业就业工作、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家庭和儿童工作、宣传工作以及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等相关工作。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重点办副主任鲁振伟、万莲街道妇联主席刘雯、巾帼志愿者张海含、最美家庭代表梁忠阳、张德山分别从反家暴工作、街道妇联工作、巾帼志愿服务和最美家庭的角度向孙野主席进行汇报。

孙野主席对沈河区妇联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孙野主席在座谈中强调:一是牢固树立以妇女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二是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提高妇联组织的贡献率。三是妇联组织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区妇联参会人员表示,孙野主席的讲话为区妇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党建带妇建”,有的放矢的推进工作,推动全区妇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