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于洪区马三家街道妇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14:44:12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法制宣传日,为了在全街道营造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马三家街道妇联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

一、进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马三家司法所邀请沈阳市盛恒律师事务所高律师到东三家村村民讲解《宪法》、《婚姻法》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村民解决权益方面的现实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二、马三家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为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马三家街道邀请中共沈阳市于洪区委党校老师田姝为全街上了一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课,街道全体人员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三、马三家街道边台村妇联举办“反家暴”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按照区妇联工作部署,马三家街道边台村妇联在村部会议室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村妇联主席李明彦为本村50名妇女姐妹发放了反家暴宣传材料,并就目前家庭暴力现状及产生的原因与《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及亮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姐妹们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