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07 14:52:01

7月16-18日,省委省政府第一督查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业务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本次督查采取调阅资料和随机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姜萍陪同督查。

城乡社区儿童活动场所的建设比例和妇儿工委办建设是此次省委省政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督导组重点督查内容之一,我市现有73.1%的城乡社区建有儿童活动场所,距儿童发展规划2020年“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有儿童活动场所”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通过连续多年对基层妇儿工委办建设考核,目前我市13个区县(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经费全部纳入同级财政,12个区县(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实现了机构和编制单设。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和平区妇幼保健所、区妇儿保健免疫门诊(新华门诊)及法库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查看了资金投入、标准化建设及配套设施等情况。和平区妇幼保健工作是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它们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及为妇女儿童提供的零距离的卫生保健服务等,给督查组领导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督查组随机抽检走访了和平区砂山新村社区、新加坡城社区和法库县吉祥街道团结社区,检查了儿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对社区开展儿童活动给予指导。督查组一行还深入法库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这所近10000平米,有32个功能教室,可容纳近千名学生参加实践活动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亲身感受现代化科技成果带来的巨大的视觉冲击,为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认知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感到无比欣慰。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