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新规划制定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6:53

为进一步组织指导各区、县(市)政府妇儿工委做好《沈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沈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终期评估工作,推动做好《沈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4月12日,沈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了全市各区、县(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及新规划编制工作网络培训班。市政府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处长、联络员;各区、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和区县(市)统计局数据统计员;沈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项目组,72人参加了培训。市政府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晓英出席并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是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会议和沈阳市妇儿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一次具体业务指导培训。这次网络培训,旨在压实沈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的各项任务,明晰工作重点、工作时限和责任分工,倒排工期,统筹协作,全面做好两个规划终期评估、新规划制定和迎检工作。



此次培训班特邀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苏伟霞主任讲授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要点及新规划编制工作解析。苏主任从终期评估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终期评估、迎检的注意事项以及新规划制定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市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四级调研员杜曦讲授如何做好两个规划指标监测统计。杜曦从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历史沿革、两个规划统计监测近况、如何完成两个规划统计监测三方面详细解读分析沈阳市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指标数据,为基层监测统计数据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通过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会议及时、高效、便捷优势,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便捷,覆盖面广,授课教师经验丰富,专业性强,讲解的内容非常具体,非常及时,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都非常强,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都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目的,为我市和各区县(市)做好终期评估和新规划制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