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妇联启动沈阳市巾帼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2 18:3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环境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加速城市精细化管理,4月8日,沈阳市妇联、和平区妇联联合举办“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沈阳市巾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沈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野,和平区委副书记张德,区妇联主席高劲泓参加活动。



“巾帼志愿服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城市发展、心系家庭生活的一项民生工作。近年来,市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等全市中心工作,面向妇女儿童开展关爱服务,提升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仅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新增实名制巾帼志愿者18855人,团体812个;有8523名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55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帮扶困难家庭和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庭清洁卫生;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花卉种植工作。巾帼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项品牌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信任与肯定。




今年,市妇联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满足不同女性和家庭的各方面需求,在原有志愿服务品牌的基础上,新成立了由女律师、女心理咨询师、女大学生、女艺术工作者、女教师、女医护工作者、女消防安全员、女警察,以及区、县(市)巾帼志愿服务团组建的10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优势,围绕城市发展和妇女儿童所需,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牢记“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

活动中,法律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辽宁维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崔扬,代表全市巾帼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并号召全市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温暖这座城市。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举办以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为主要内容的沈阳市巾帼志愿服务首场培训,提高巾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后,市妇联将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以女性的勤劳智慧创造家乡幸福的未来,以厚植于心的爱乡情怀推动沈城的文明进步,以妇女儿童民生的改善实效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