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盛京巾帼”教育志愿者走进社区送政策

发布时间:2021-05-08 18:30:00



为响应“盛京使者志愿服务”号召,全面落实“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5月8日上午,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当下, “盛京巾帼”教育志愿服务队来到大东区大北街道绿苑社区,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办实事,进社区、送政策”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送来了一场社会关注、民众关心的教育政策咨询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我们的城市,用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沈阳市“盛京巾帼”教育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局妇委会委员、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正值毕业季,孩子的升学考试自然是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沈阳教育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教育系统十余家单位的同志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带来了从升学考试到资助政策,从学校教育到家庭家庭教育的全方位的政策大餐。




来自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学生资助服务部的志愿者们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沈阳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对社区百姓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来自职业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从不同学校的办学特色出发,为百姓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于职业教育的讲话精神,并对十几种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方向作了具体的介绍;而具有家庭教育专长的志愿者们更是一对一地为每一个家庭的具体问题出谋划策,制定解决方案。接地气有实效的教育政策咨询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也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之间架起了沟通合作的桥梁。




今年,市妇联成立了由女教师、女律师、女心理咨询师、等组建的10支专业化“盛京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围绕城市发展和妇女儿童所需,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未来,“盛京巾帼”教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活动将以“主题实践”为抓手,聚焦“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盛京巾帼”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