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童心同享 友好沈阳|2023沈阳市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4 09:27:11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今年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沈阳日报社、市慈善总会协办的“童心同享,友好沈阳”2023沈阳市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在盛京大剧院举行。当晚,被灯光“点亮”的“大钻石”璀璨生辉,烘托出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王永威、市政府副市长郑滨、省妇联副主席廖红宇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心出席活动。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协会和儿童、家庭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4月,沈阳市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发展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以儿童需求为导向,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全面推动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我市儿童权益保护不断完善,儿童教育更加公正,儿童福祉不断增加,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得到了切实保障,实现了儿童事业与全面振兴同步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揭晓了沈阳儿童友好城市标识和宣传口号评选结果。今年10月,为宣传普及儿童友好理念,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构建独特醒目、彰显沈阳城市特色的标识形象,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联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沈阳儿童友好城市标识和宣传口号。不到一个月,就征集作品553件。经过儿童评议团、专家评审团的层层评审,评选出金、银、铜奖和创意奖、人气奖。

活动中,铁西区启工街第二小学孩子们表演的舞蹈《雪花向前冲》、浑南区实验小学孩子们表演的儿童戏曲《穆桂英挂帅》、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罗扬爱心班孩子们表演的儿童非洲鼓《你的答案》、沈阳日报社童声合唱团演唱的《沈阳欢迎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儿童有志向、有梦想、敢创新、敢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沈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过程中,公益的队伍在集结,爱心的温度在传递,越来越多的力量在加入。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巾帼红”公益基金定向捐款,奉献爱心。何氏眼科为罗扬爱心班孩子们赠送了爱心书包,下一步还将与市妇联共同开展“沈阳市关爱儿童眼健康公益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和家庭。

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最具影响力的儿童节日。连日来,沈阳市积极参与联合国儿基会2023年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倡议,各区、县(市)传递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一个个标志性建筑、中心大屏的点亮,犹如火炬传递,让儿童友好的理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当晚的活动更是将“点亮儿童未来”推向高潮,随着全场倒计时结束,活动主会场盛京大剧院瞬间被蓝色灯光点亮,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蓝色钻石。这也是沈阳首次正式参与联合国儿基会“点亮儿童未来”活动,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代表桑爱玲女士通过视频方式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向全市儿童寄予美好祝福。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