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纪委监委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2:51



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孙建军同志,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姜萍同志,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毕成伟同志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宋丽同志主持。市纪委机关工会副主席杜明辉同志、青工委副主任刘洪磊同志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及综合保障中心共118名女干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毕成伟同志宣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冬石同志发来的贺信。会议审议通过《沈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次全体妇女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沈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次全体妇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市纪委监委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妇女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副主任。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郭妍同志作表态发言,第九纪检监察室王姣同志向全体女干部发出倡议,杜明辉同志、刘洪磊同志分别代表机关工会、青工委向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


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姜萍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市纪委监委近些年来的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她强调,新一届妇委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妇委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健全妇女组织,强化妇女干部队伍力量,以机关带系统,加强妇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进一步重视培养、推荐女干部;要突出职能特色,不断强化妇女工作,深入了解女性纪检监察干部群体的心理状况、思想状况和工作学习需求,关心关爱她们的工作生活,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最后,孙建军同志以古喻今,对第一届妇委会和全体女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女干部做引领政治的带头人,引领业务的明白人,引领和谐的贴心人,引领家风的主事人,引领学习的知性人,在推动沈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 邮 编: 110169
电  话:024-22856271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765号